戦国BASARA

Posted on 2009年6月19日 星期五 by KRIZALID
整體說來這動畫版這其實是一部水準不錯的動畫......
優點是不少的,可是以一個原作派觀眾的觀點來看,想罵的地方也不少 _A_

這東西遊戲本身是熱血度跟低能度滿點的作品(低能度更是堪稱經典 XD)
動畫版卻把太多時間擺在嚴肅劇情的發展,這樣一來不僅跟原作不符
而且也悶多了......不過這點倒是還好
熱血度的話好像都只集中在前兩話跟最終話,低能度更是缺乏
就戦国BASARA本身的精華來講,動畫掌握度就沒那麼高了 _A_

另外最嚴重的其實是角色戲份分配的問題,基本上每個角色在原作中都有辦法威起來
可是這動畫版的偏心程度讓人感到很無奈 囧a
像是顯如跟薩比連台詞都沒有,鏡頭也僅有一個死狀就感覺已經囧上天了
(我想看黃金傳說跟愛的傳教啊 orz)
島津也只是出來破格用的,本多忠勝還破格破兩次咧,你最後出場是幹嘛的......
(我個人也很喜歡操作本多鋼彈 XD)
家康這便當也給人一種無意義亂發的感覺 =_=
然後是OP就有看到但到最終回才出來跑龍套的元就跟元親
這兩人當年人氣投票可是分居三四位咧(一二位自然是蒼紅二人)
結果不曉得他們是哪裡得罪到staff然後這戲份就少到恐怖了 囧
雖說DVD特典有他們二人出場,但整段也才六分鐘,有股淡淡的哀傷......
staff感覺像是特別偏愛松永久秀,居然給了他整整兩話的戲份
我一開始根本沒想到他會出場 XDDDD(雖然我也很喜歡這角色)
不過死法也是很鳥,一臉不想活就放給人打的感覺 -_-
其實缺點部份只要想到因為原作可放的東西實在太多然後不得已趕進度的話
是可以理解的(能不能接受那再說)
可是一看到二期製作確定我就整個翻桌了......那些鳥蛋便當是發爽的喔!!
要這樣亂殺角色還不如一開始就作兩季讓大家都有發揮的空間嘛......

當然優點不是沒有,我一開始就說了這部其實是水準不差的動畫 XD
看得最爽的當然就是這織田家,有沒有威到那麼離譜的 XDDDDD
這光秀才是整部的第一主角吧!!戲份有夠多而且還把變態程度更加發揚光大
簡直比原作還精美,我看到都忍不住跟幸村一起講「你好變態」了 XDDD
這角色真的是整部看下來看得最爽的 XDDDD
另外魔王信長也表現出色,實力跟氣勢一整個威猛,實在也是看得很爽
不過最終話跟蒼紅二人對決時只用兩招就把他們吃死也太威了點 XDDDD
(如果原作也能只用障壁深紅和遠雷遙就能膚淺全關卡的話就好了......)
一直到最後他也沒有破格,真的是動畫中塑造得數一數二成功的角色
濃姬的話其實整部表現也很出色,只是最後的死法是在是有鳥到......orz
阿市......我說這地獄少女根本就沒有充份表現啊!!
她可是我原作中最萌的角色啊!!可是動畫版就一整個遜掉了萌不起來 orz

最終回的氣勢其實很夠,看了也足以熱血沸騰,起碼這部收尾不錯 XD

二期看來是會把秀吉跟半兵衛搬出來吧......還有那伊月 _A_

0 Responses to "戦国BASARA":